南宫市农业局行政处罚决定书5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18-07-26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65     字体:[  ]

当事人:刘增福   性别:男   年龄: 41周岁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住址:南宫市胜利大街饮食里3

当事人经营劣质农药案,本机关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取证:2018620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在南宫市青年路东阳商城内昌林农资经营部检查时,发现其经营有标称:河北博嘉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博嘉牌“啶虫脒”杀虫剂5瓶(300ml/瓶),农药登记证号:PD20080370,农药生产许可证号:XK13-003-00586,有效成分含量5%,剂型:乳油。生产日期及批号:201605200001,有效期:2年。经现场查看该杀虫剂属于超过有效期农药。

当日经批准对当事人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门市进行了现场检查,填写了现场检查(勘验)记录,对涉案农药进行了就地登记保存。随后进行了询问,制作了询问笔录,提取了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625日,本机关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经营标注生产单位为:河北博嘉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博嘉牌“啶虫脒”杀虫剂,并对该违法经营的农药依法予以没收。

现查明:当事人于2015年购进的标称为河北博嘉农业有限公司生产,博嘉牌“啶虫脒”杀虫剂2件共40瓶(300ml/瓶),有效期至2018521日,每瓶进货价格9/瓶,销售价格13/瓶,2016年销售35瓶后剩余5瓶至今未售出,没有违法所得,该农药属于劣质农药。当事人属于经营劣质农药。

以上违法事实有以下证据支持:

证据一: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主体基本情况;

证据二: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身份情况;

证据三:农药标签照片1,证明当事人销售违法农药的标签内容;

证据四:现场检查照片1份,证明当事人经营涉案农药的违法事实;

证据五:《现场检查(勘验)记录》1份,证明当事人销售涉案农药的数量及剩余情况;

证据六:证据登记保存清单1份,证明当事人经营的涉案农药剩余数量

证据七:询问笔录1份,证明涉案农药来源、进货数量、销售价格及没有违法所得原因等情况;

上述证据形式合法、内容真实,能够互相印证,具备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特征,其证明效力予以确认。

本机关认为:

根据《农药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劣质农药:超过农药质量保证期的农药,按照劣质农药处理”规定,当事人的行为应当认定为经营劣质农药。

2018711日,本机关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南农(农药)告(20181}。告知了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有进行陈述申辩和申请听证的权利。

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没有提出陈述申辩和申请听证要求。

当事人经营劣质农药的行为,违反了《农药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劣质农药:超过农药质量保证期的农药,按照劣质农药处理。依据《农药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农药经营者经营劣质农药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经营的农药和用于违法经营的工具、设备等,违法经营的农药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发证机关吊销农药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之规定,本机关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1、没收该违法经营河北博嘉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博嘉牌“啶虫脒”杀虫剂的农药5瓶。

2、处以罚款3000元。

当事人必须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南宫市工 商 银 行 缴 纳 罚 款, 地 址 : 青 年 路 356 , 账号

0406000929264045240。逾期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当事人对本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南宫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三个月内向南宫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当事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罚没许可证编号:04082510

  

                                   

 

                                                                                                南宫市农业局

 

                                                                                                   2018年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