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司法局关于对河北省南宫市公证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公示

体裁分类:事后公开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19-08-08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60     字体:[  ]

 

根据《南宫市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和《南宫市司法局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安排,我局于87日以“双随机”抽查的方式河北省南宫市公证处进行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能把“以人为本”作为公证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健全制度和创新机制,具备科学、规范的工作规程。
2.公证机构内部管理等情况:能建立并落实相关学习制度,积极开展法律业务知识、执业纪律教育、职业道德的学习。
3.公证机构执业活动及质量控制:检查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机构执业管理办法》、《公证程序规则》等规则对公证处的资质、公证员资格进行了审查;对公证质量的监控情况进行了执业书面检查;并从公证员全年办理的公证业务档案中调阅了部分公证卷宗进行了抽查。   
4.公证员日常执业活动监督:公证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等相关规定开展公证业务,未发现有私自受理、私自出证现象。
        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因业务工作量大、工作人员不足,部分案卷整理、归档不及时。
三、整改建议
进一步加强业务档案的立卷归档管理。
 
 
 
                   2019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