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工作报告的通知

体裁分类:规范性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南政发〔2020〕1号     发布时间: 2020-01-1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2     字体:[  ]

 

各镇、乡人民政府,各办事处,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朱继坤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总结,结合南宫实际对2020年工作作了细致合理安排部署,《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反映了全市人民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的强烈愿望,表明了市政府推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现将《报告》印发,请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逐级传达,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把《报告》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南宫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3日       

 

                             政府工作报告

             2020111日在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南宫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朱继坤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南宫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年来,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邢台市委和南宫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6020万元,增长18.7%。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完成125亿元,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8%;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1.9亿元,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500元,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400元,增长10.5%。

一年来,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扩大对外招商,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全年签约引进超亿元项目7个。争列省重点项目2个、邢台市级重点项目15个,分别在邢台市排第4位、第5位。市本级2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86亿元,超年计划7.52个百分点,18个项目建成投产。其中,熙甄超薄羊绒面料项目精纺羊绒纱线达到450支,填补国内空白;鸿熙时尚女装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180天,创造了“南宫速度”。

(二)加大投入力度,园区承载力明显增强。强力推进精品羊绒服装服饰产业园建设,1500亩起步区的征地清表工作基本完成,日处理污水3500吨的污水处理厂试运营,1.1万平方米的洗染整车间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洗染整和污水处理公共服务平台基本建成,为羊绒产业与服装服饰产业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加强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铺设工业蒸汽配套管网5.5公里,西区污水处理厂基本建成、污水管网开工建设,提标改造电力线路36.8公里,园区配套功能进一步完善。

(三)深化帮扶指导,工业企业实现较快发展。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家,达到74家;新增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实现零的突破;净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9家,达到385家;新增市场主体5562户,其中企业2641户。精强连杆公司被评为“河北省创新引领型领军企业”;泰能鸿森、安美桥公司被评为“河北省高成长型领军企业”;千喜鹤公司被评为“河北省单项冠军企业”;三和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创建为“省级示范性基地”。

(四)突出宜居宜业,城市形象和品位显著提升。扎实推进南宫湖景区及周边提升,东进大街西延征迁任务全部完成,全长11.8公里的东进大街成为南宫第一条横贯东西的中轴大道;建成全长7.8公里、双向8车道的西环路,全线高标准绿化亮化,在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最美街道评比中获得二等奖;建成了“两桥三堤”的南宫湖景观桥堤;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尚小云大剧院主体完工;全长7.8公里的环湖绿道绿廊完成西线示范段工程;新建了普彤寺文化广场、红色生态游园,南宫湖景区及周边环境实现大的改变与提升。扎实开展城市管理“五大综合整治”活动,我市被评为省级洁净城市。坚持原则,严格执法,清理违法占地538.2亩,整治“大棚房”问题3个,违法占地行为得到有力遏制。

(五)坚持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贫困户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实现零辍学。市内25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先诊疗后付费、住院“一站式”报销结算。投资1147万元改造危房338套,贫困户实现安全住房全覆盖。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财政配套资金5000万元,同比增长87.55%,扶贫项目达到44个,贫困人口实现入股全覆盖。科学设定防贫预警线,健全完善了防贫防返贫机制。我市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底的0.7%下降至0.038%。省脱贫攻坚考核组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六)实化工作举措,农业农村工作创出新亮点。积极发展科技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我市被评为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河北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县、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南宫黄韭”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品目录;新增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实现零的突破。以拆旧建绿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投资3363万元,改造废弃宅基地246万平方米,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2924个,绿化面积230万平方米;农村垃圾治理、城乡一体化运行、市场化覆盖率实现“三个100%”;投资2206万元改造农村厕所51446座;投资2.5亿元实施第二批农村公路改造提升PPP项目,新改建农村公路27条、106公里,农村公路全部完成改造,改造总里程180公里;创建农村美丽庭院68879个、精品庭院16914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为全省先进典型,省、邢台市分别在我市召开现场会。

(七)树牢底线思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大力开展“蓝天”保卫战,以抑尘、控烟、治理机动车为重点,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PM2.5平均浓度61微克/立方米,改善率1.61%,二级及以上天数达到190天,同比增加17天;“双代”改造16829户,洁净煤保供55877户、58795吨,我市农村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大力开展“碧水”保卫战,启动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工程;采用集中式和分散式相结合的治理模式,完成了51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积极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地下水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标。大力开展“净土”保卫战,耕地保护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均在邢台市排第一名。

(八)注重统筹兼顾,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步伐加快。科技工作,3个项目列为邢台市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教育工作,投资4500余万元,改造提升26所农村学校,为116所学校增配取暖设备,对63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厕所进行高标准改造。南宫中学高考成绩继续在邢台各县市保持首位。南宫职教中心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文化工作,我市摄制的纪录片《尚小云》,获得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卫计工作,我市成为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计生家庭名誉维权项目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被确定为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市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河北省唯一的母子健康APP使用试点单位和河北省孕产妇保健信息化建设试点。社保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1%。城镇新增就业4028人,下岗人员再就业1198人,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社会维稳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安大情报”工作位居全国前列。

(九)强化政治引领,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10+N”专项整治,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干事创业热情充分激发。181件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全部办结,按时办结率达到100%,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98%。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坚持重要诀策、重大部署及时向市人大报告、与市政协协商,政府工作得到代表委员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此外,统计、审计、安全生产、双拥共建、民族宗教、老龄妇幼等工作也取得了新成绩。

各位代表,以上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艰辛努力的结果,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督、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衷共济、通力协作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辛勤工作的建设者、劳动者,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离退休老干部,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驻南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在外乡友和来南投资的广大客商,向积极参与、关心支持南宫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发展中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发展基础仍然比较薄弱,经济总量较小,在兄弟县市中还没有形成比较优势;二是土地、资金等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营商环境需进一步优化;三是义务教育、公共医疗等短板比较突出,与群众需求还有较大差距;四是一些干部思想不解放,担当意识不强,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问题依然存在。我们一定正视问题和差距,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2020年工作安排

 

各位代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南宫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阶段,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面对“三期叠加”影响持续深化的严峻形势,面对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巨大挑战,我们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一往无前的锐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开创南宫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邢台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项目突破年”“城建提升年”“攻坚落实年”活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坚定不移推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新局面。

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以上,GDP能耗下降3%左右。

围绕以上思路和目标,今年政府工作将坚持五条原则:一是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邢台市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发展促落实。二是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以项目论成败,以项目论英雄。三是攻坚落实保质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四是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老百姓的需求在哪里,政府工作的重心就在哪里,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年抓招商、年终交项目,打一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实现招商项目质量、规模、效益大提升。

一是优化三项招商机制。优化招商引资激励考核机制,使招商资源有保障、招商力量更充实、招商任务更明确、招商考核更严格,激发广大干部招商的热情和责任。优化招商项目评价机制,“以亩均论英雄”,强化“大好高”导向,全面考量项目的整体规模、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科技含量,算好招商成本账和投入产出账,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选资。优化项目准入机制,严格执行“一高两低”准入标准,对高能耗高污染项目,就是“金山银山”也不要,决不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

二是突出三大招商重点。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为重点,谋划盯引一批能够带来“雁阵效应”的“领头雁”项目,以及能够带来“孵蛋效应”的“老母鸡”项目。以精品羊绒服装服饰产业园为重点,启动运行洗染整和污水处理公共服务平台,与天津工业大学合作,成立羊绒及特种纤维时尚研究院,增强对高端羊绒和服装服饰企业的吸引力,根据企业需求,量体定制方案,实现企业“轻装上阵”“拎包入驻”。以冀南家具产业园为重点,积极引进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配套项目。同时,广泛开展乡友招商,积极鼓励全民招商,掀起大开放大招商热潮。

三是建立四张项目清单。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项目进度就是尺度,建立在建、竣工、投产、上规四张清单,每张清单每个项目都定时、定人、定目标,“以打桩论英雄”,以“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为工作标尺,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确保项目建设“既开花又结果”。

四是做强三个承接平台。积极推进园区平台硬件环境建设,进一步提高承载能力,经济开发区东区启动污水处理厂及中水外排管网建设;经济开发区西区完成配套排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正式启动运行;段芦头集体经济改革发展试验区要完善水、电、路等配套功能。同时,积极发展电商经济,新建1个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跨境电商园区(聚集区)。

(二)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改革才是最大的政策”“管用才是最好的政策”两个导向,靠改革解难题、靠开放激活力、靠创新增动力。

一是落实“营商四制”。继续把落实“营商四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加强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破坏“营商四制”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同时,对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敲诈勒索、阻挠清表拆迁和开工进场、非法组织上访等不法行为,坚决出重拳严厉打击、严惩不贷。

二是加强制度创新。坚守“规划、土地、环保、消防安全、政府负债”五条红线和干部“清正廉洁”一条底线,只要能让企业和群众得好处得方便,就大胆的试、大胆的闯。探索实施“五未”低效用地处置改革,通过异地置换、依法回收、分割转让等举措,回收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通过招商盘活、收购重组、差别化政策消化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土地,引导稀缺土地资源流向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企业和项目。设立产业企业扶持资金5000万元,对重大技改项目、挂牌上市企业、产业链重点项目,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今年,力争我市挂牌上市企业达到2家以上,实现零的突破;2家以上企业列入邢台市级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库;新建省级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1个以上、邢台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1个以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以上。

三是提高服务效能。坚持“企业出题目、政府作答卷”,健全完善领导联系项目、分级协调问题的“店小二”服务机制,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难题。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健全完善“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制度机制,最大限度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间、提升网上办理水平,力争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在邢台市最短。强化项目用地保障,坚持土地组卷与项目清表、谋划项目与储备土地同步进行,让土地等项目,绝不让项目等土地。严格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清理各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持续减少证明事项,为企业和群众减负。

(三)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倒逼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抓手和重大机遇,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攻坚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贫困人口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加快推进新希望百万头生猪养殖扶贫项目,确保6月份一期工程建成并启动二期建设,同时再谋划一批收益率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扶贫项目。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严格落实防贫防返贫长效机制,加强重点人群监测,及时消除或降低返贫风险。今年上半年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条件。

二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组织实施工程减排、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扬尘治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工地扬尘“七个100%”要求,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先停工并顶格处罚,问题严重的,列入黑名单,禁止在我市承接业务。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深化散煤治理,全面推进冬季安全清洁取暖,实现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全覆盖。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严防河道“四乱”反弹。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确保水质达标。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段芦头镇、垂杨镇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城区自备井彻底关停。加强涉水企业监管,严厉打击偷排、直排、超排等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严格管控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严防土壤污染。以环城林、环村林、道路绿廊为重点,植树造林3.8万亩。

三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大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化解力度,规范举债融资行为。加大民营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力度,确保全部清零。健全县乡网格化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体系,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恶意逃废债务和虚开代开增值税发票等违法行为,确保金融风险点得到有效管控化解。深入开展六个专项整治,确保按时解决到位。

(四)强力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内涵

以城建提升年为载体,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加大城市建设管理力度,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内涵。

一是高站位编制规划。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结合政策性目标和南宫实际,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整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各类规划深度融合,建立“多规合一”的统一规划体系。牢固树立规划即法理念,加大规划执法力度,确保规划不折不扣执行。

二是继续推进南宫湖景区及周边提升。把南宫湖景区及周边提升作为建设美丽南宫的重要抓手,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既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又让群众感受发展成果。今年重点实施七大工程:第一是尚小云大剧院工程,全面对外开放启用,结束我市没有大型公共文化场馆的历史。第二是环湖绿道绿廊工程,建设7.8公里的环湖绿道绿廊,打造靓丽的环湖风景线。第三是南宫湖公园拓展提升工程,对园内配套设施全面改造,高标准改造公园北门,配建地下和地上停车场,实现南宫湖公园形象和品质大提升。第四是综合服务中心工程,建设游客服务中心、集散广场和生态停车场,提升旅游接待能力。第五是南宫中学新校区工程,9月份建成招生。第六是市医院搬迁工程,完成项目可研、土地、环评、招投标等手续,加快推进市医院搬迁工程规划建设。第七是安宋庄搬迁工程,全面启动搬迁工作,改善南宫湖周边环境。

三是完善城市功能。对北纬街、富强路、学苑路等路段进行路面提升,建成朝阳街跨环城水系桥梁,对一批新建街道配套建设雨污管网,实施重点街道增绿增亮工程,对城区街道人行便道全部进行改造,规范提升城市步行街,对人民广场进行提标改造,完善城市垃圾处理厂硬件设施,改造部分老旧小区庭院供热管网,新建一批城区公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广大群众。

四是精细化管理城市。强化城市综合执法,加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改善城市形象。购置大型环卫车辆,提升机械化清扫水平。科学施划停车位,规范城区停车秩序。加强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提高城市数字化管理水平。以“零容忍”态度加大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城乡建设规范有序。

五是一体化推进城乡建设。加强段芦头、紫冢、垂杨、明化等小城镇建设,精心打造特色小镇。积极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不断缩小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差距。统筹推进农村新型社区、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生态功能区“三区同建”,闯出一条推进规模经营、拓展城乡空间、助力扶贫脱贫、维护基层稳定的新路子。

(五)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以助力农民增收、整治农村环境、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一是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稳定粮食生产,调减高耗低质低效农作物种植面积4万亩以上,大力发展黄韭、桃、梨、生猪养殖等特色种养业,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推广“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商超销售”等新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黄韭等农产品质量抽检检测,发展质量农业和品牌农业。推广小麦节水品种7万亩、季节性休耕面积6万亩,新建高标准农田1.5万亩。

二是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大农业招商力度,积极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健全完善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大土地规模流转推进力度,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积极推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开展示范家庭农场创建活动,创建一批省和邢台市级示范家庭农场。今年我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8%以上。

三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继续推进拆旧建绿工作,深入实施“五清三建一改”,争取创出更大亮点。实施村庄主街小巷硬化提升工程,完成163个村的硬化提升。在段芦头镇、紫冢镇新建垃圾中转站各1座,为东部乡村生活垃圾处理提供保障。完成6个“空心村”的治理任务,加大美丽庭院精品庭院创建力度,全市50%以上庭院建成美丽庭院、10%以上建成精品庭院。按照“十四个一”标准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力争今年我市行政村全部通过乡风文明验收。

(六)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政府作用保基本,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教育工作,在城区和段芦头镇各新建1所标准化小学;新建和改扩建农村幼儿园6所;对54所农村学校和16所幼儿园进行厕所改造;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确保规划到位、建设到位、移交使用到位。卫健工作,建成启用市人民医院垂杨分院;扎实推进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改革。社保工作,加快推进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全面推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持续推动各类社会保险扩面,严格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各项任务。文体工作,在城区建成1座室内滑冰馆,新建2座标准足球场。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食药品安全,加大信访隐患化解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民生工作,投资不少于8亿元,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实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面对光荣的使命、严峻的挑战,我们必须大力弘扬“自信、激情、担当、包容”的新时代南宫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南宫美好未来。

一是旗帜鲜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服从市委领导,坚决维护市委权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攻坚克难的干劲,全力推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

二是解放思想,始终坚持突破创新。聚焦“群众最盼望、企业最在乎、社会最关注、发展最需要、攻坚最困难”的事,以改革的方法破瓶颈、拆藩篱、解难题,打破条条框框,克服路径依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做到“三个不”:“不遗余力”,只要是看准的事,就全力以赴,甚至付出120%的努力去干,确保干必有成;“不惜工本”,只要是大账、长远账算得过来,就放手一搏、敢闯敢试。“不拘一格”,只要对发展有利、对南宫人民有利,就大胆探索、先行先试。

三是点燃激情,始终坚持奋发作为。强化担当意识,大力倡导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该牵头的,理直气壮、大胆协调;该配合的,懂规矩,无条件配合,确保落实更有效。强化精准意识,画好精确施工图,盯紧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强化效率意识,坚持效率至上,一般的事不过夜、困难的事不过周、复杂的事不过旬。强化争先意识,唯旗是夺,事争一流,每个单位都力争打造一两项在邢台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典型工作,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是牢记宗旨,始终坚持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民生是为政之要,从群众牵肠挂肚的事情干起,从群众牢骚抱怨的事情改起,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把更多的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五是法治至上,始终坚持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司法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加强政府内部层级监督和审计监督。认真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建议,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推进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全覆盖,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六是坚守底线,始终坚持廉洁从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高质量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公共资源交易、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细查严管,堵塞漏洞,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震慑,让群众感受到清风正气。

各位代表!始于初心,成于坚守。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团结奋进,务实拼搏,为推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