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化镇再部署,再落实,坚守农村疫情防控阵地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2-03      发布机构:明化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3     字体:[  ]

 

2月3日上午,明化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后,党委书记张志良立即安排部署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张志良同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保护人民健康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守土有责,坚决完成疫情防控这项政治任务

一、再压责任,明确到人不留情面。

    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包27个村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网格化责任制,建立分包台账,明确包联职责,重点是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和隔离人员管控,出现问题严格问责,不留情面。

二、再增措施,彻底摸排不漏一人。

      镇村干部联控联防,包村干部逐户走访,仔细询问,彻底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同时,告知街坊四邻,相互监督,相互举报充分调动村医参与防控工作,但凡因咳嗽、发烧就医者,仔细询问其行踪,确定其是否来自疫区或与武汉返村人员有过接触。疫情不解除一天,排查摸底不休一天,密集防控,不漏一人。

三、再上人力,隔离阻断不放一人

 27个村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组织发动458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吸收志愿者205名。分成隔离监管组、检测值守组、卫生消毒组、物资输送组。落实分类管理,阻断传播路径。

      四、再加大宣传,正面引导科学管控

      现在是疫情的发展时期,各种信息铺天盖地为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利用广播喇叭和宣传车不间断播放防护知识。成立5个镇村联动宣传小队,利用快板、顺口溜等形式宣传,号召广大父老乡亲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携起手来,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