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2-0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54     字体:[  ]

“您好,我是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了解一下您家里1月18日以来家庭成员情况,麻烦配合我们登记一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南宫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负责市域天地名都小区人员每天的排查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这场严峻考验,南宫市农业农村局广大女性党员、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毫不畏惧、主动请缨、自发参与,第一时间冲在抗“疫”第一线。2月4日中午12:30,她们接到党组织的紧急动员后,有的顾不上自己的孩子,有的饭吃到半截儿,转身跑向单位参加会议。接到要求她们排查天地名都小区外来人员任务后,她们有的三人一组、有的两人一伙儿,二话不说,跑上跑下,按照4:30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了该小区12栋楼764户的初步排查核实任务。

为进一步把每户的情况掌握深、掌握透。今天上午,她们在摸清每户底数的基础上,对照长期有人居住户、租房户、家中长期无人居住户等细节,又仔细排查有没有新增外来人员,保证不出现疏漏。用她们的话说:“面对这场突发疫情,我们要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在小区排查中一方面我们可以把家庭信息、人员情况问的更加细致一点儿,另一方面对各种情况也能更有耐心,效果也会更好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