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化镇干群同心防疫情,模范带头保平安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2-06      发布机构:明化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90     字体:[  ]

 

“疫情来袭蔓延快,防控措施把得严,

党员带头冲在先,妇女顶起半边天,

群众请缨当志愿,昼夜坚守检测站,

捐钱捐物做贡献,坚决打赢阻击战。”

明化镇一位离任老支书李洪吉用几句顺口描绘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场面。

十几天来,在明化镇党委周密部署下,全镇各村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出钱出力,谱写了一曲“干群同心抓防控,模范带头换平安”的赞歌。

党员带头震人心

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冲在一线,立即成立27个农村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带领双委班子吹响冲锋号。马军寨村党支部书记杨红卫不顾自己心脏不好,兜里揣着速效救心丸带着18名先锋党员昼夜奋战防控一线。

各村支部都是白天走遍全村各户,整夜汇总排查情况,生怕漏掉一人。党员群众都看在眼里,深受振奋。在家党员纷纷请缨,报名参加村内疫情防控工作。马军寨村入党积极分子李幸林、赫堤村村民赫振亮主动递交“请战书”,随时听候组织调令。

妇女请缨鼓人心

马军寨村妇女主任杨红敏带头,组成一支巾帼队伍也站出来,顶起一片天!在报名的150名志愿者中,妇女就有58名。她们每天除了照顾一家人日常生活,随时听从村委会安排,主动承担入户摸排、封堵值守、隔离消毒和巡逻宣传等防控任务,和男同志们一样排班值守检测岗。沙里寨村一名在衡水二中就读的女学生李欣,虽然才17岁,主动找到支书李殿各,“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要报名”。村口的检测点每天多了一个娇小而坚挺的身影。真是巾帼不让须眉,鼓舞人心,掀起全村疫情防控工作高潮。

群众支持暖人心

看到党员带头,妇女们也积极“参战”,在家村民为防控一线的党员和志愿者日夜坚守,毫无怨言的工作精神而感动,自觉在家隔离,马军寨一位村民在微信群里发出《决心书》,“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场里面冲;只要还有一滴油,超市里面不露头;只要还有一口气,待在家里守阵地!中国必胜!”。

各村热心村民自发给检测值守人员买来食物、鸡蛋、口罩等;在外不能回家的村民时刻关注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心系家乡,也通过微信捐款助力村内疫情防控工作。

从害怕这场疫情,到感谢这场疫情,就是因为我们真切看到了农村党组织的根基筑得牢,党员干部忘我奉献带头垂范,父老乡亲对家乡有真情有真心有真爱。明化镇27个村是这样,南宫市456个村村村这样,疫情防控这场硬战持久战,我们一定打得赢攻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