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发起加油站同舟共济、共同防疫倡议书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2-07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27     字体:[  ]

          日前,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各类加油站发出同舟共济、共同防疫的倡议书:一、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防疫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加油站要服从市、乡、村各级政府及各部门的命令和指挥,主动作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二、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同舟共济、共同防疫。各加油站可通过电话、微信、“南宫危化”工作群加强联系,互帮互助,防疫物资充足的加油站主动帮助物资短缺的加油站,争取每个加油站都不掉队,每个加油站每名员工都有防疫物资可用。同时我局危化股将全力提供协调和帮助。三、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1、各加油站主要负责人或现场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保障同时部署同时落实;2、各加油站要立即开展一次自查,重点检查各项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含防疫物资)、风险辨识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自查发现的隐患要立查立改并做好记录;3、各加油站要严格执行员工每日测量体温的措施并做好记录,为员工配足配齐口罩,并监督正确佩戴;4.各加油站要严格执行每日早中晚至少三次全面消毒的措施并做好记录;四、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合理减员,减少人员流动。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公路上的汽车流量减少,社会成品油需求量减少,加油站工作量也逐步降低。请各加油站根据辖区管控措施适当、合理的减少员工数量,降低员工流动性。五、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南宫市全党参与、全民动员,上下同心,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在努力,每个人都在付出。各加油站要严格要求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六、坚定必胜的信念,勠力同心,传递和汇聚南宫市加油站行业防疫力量。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