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化镇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2-11      发布机构:明化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92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明化镇全镇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临战状态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力传递到村到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参与,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是严格排查,逐户排查,重点对从武汉回乡、从湖北其他地区回乡、从邢台市外回乡的人员严格登记、实行台账管理。  
是隔离,从武汉回乡、从湖北其他地区回乡的实行集中隔离。从邢台市外回乡的,居家隔离,有包乡干部、包村干部、村干部负责,做到门上锁、门口张贴告知书,注明从哪里来、隔离时间,和预计隔离时限,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由乡村派专人负责。
四是村口封堵。一村一个出入口,以党员干部、村干部为主要力量,村民轮流值守,全天24小时不间断,对出入人员登记造册,测量体温,非特殊情况,严禁非本村人员出入。即使本村村民也严格排查,一般禁止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