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化镇党员干部摸排紧锣密鼓,群众助力防控一线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2-13      发布机构:明化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78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高峰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明化镇全镇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落实上级精神要求,镇村两级干部151名,党员志愿者135名,集中利用三天时间,紧锣密鼓地开展“洗房子扫街式”入户排查,坚持做到“宣传到户、询问到人、户主签字、不漏一人。”27个村在家村民共9430户33500人,截至目前,已完成入户排查90%以上。

党员干部每到一户,群众都十分体谅和配合,“请领导放心,我们知道形势严峻,我们都不出门,不给镇里村里添麻烦!”村民的话虽然朴实,但表露出了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在家大学生也积极参与村内防控工作,发挥电脑应用优势,主动承担排查信息录入工作,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看到村口检测值班人员,不论雪天雾霾,不分黑夜白天都坚守岗位,捍卫疫情最后一道防线,群众十分感动,纷纷自发捐款捐物,尽自己微薄之力,截至目前,广大党员群众自发捐款32457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