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默默工作的教育工作者(五)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2-26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46     字体:[  ]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但是南宫市电大工作站于永里同志的想和做始终如一,电大工作站王立全站长介绍说。

永里同志把同事当“家人”,详细登记排查本单位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人员流动情况,定时上报,天天如此,每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永里同志把学员当“家人”,除线上解答学员咨询问题外,排查学员情况,进行电话疫情防控宣传、温馨提示,一拨又一拨,从不厌烦;永里同志把南关居民当“家人”,在卡口执勤的时间里,防区内400余名环卫工人师傅、公职人员以及车辆配备、班次轮换等情况,他都了如指掌,晚上12点半下班的护士张大姐、早起4点半第一班环卫工人李大伯等都记得他的问候;20多天的执勤,他经历了雨夹雪、大风降温等恶劣天气,虽寒风凛冽,但热情似火……把家人照顾好,这是我应该做的.



 
    作为小学毕业班的教师,东街小学马星华老师积极面对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推迟开学的现实,怕耽误学生学习,用手机直播辅导学生。她说通过网络教学不但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更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她不断研究教学方法,通过实践行动获取专业经验;也为孩子们开学做好各项教学准备.

     如何让直播教学的效果达到最优,第二中学陈娟老师在思考,想到网络直播教学面向的是全市八年级学生,学情复杂,她感到压力很大,但她没有气馁,先结合本校学生的学情,积极与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交流与探讨,为了设计出最好的教案每天都忙碌到深夜。白天上课,辅导学生作业,晚上备课,辛苦不言而喻,但是家长们由衷的赞美和感谢之言,一句句“老师辛苦了”一声声“老师你真棒”,让她备受感动,欣慰至极,也更加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联系。

       当下,面对疫情她表示:作为教师,好好备课,上好网络直播课,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就是在履行自己的另一份防疫责任。



      “假如你遇到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请随时联系,我24小时开机,第一时间回复你”,北胡中心学校任金丹老师就是这样对精准扶贫学生侯博做出的承诺,让他感受被爱和安全感,真正做到了“一生一策”。她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和视频聊天的形式仔细询问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情况、身心状况和生活需求,聊天中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指导,帮助他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克服因开学时间推迟、教学方式改变等带来的学业压力和由疫情带来的焦虑心理。学生感动地说:“老师,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要像您一样做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