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战在“网络直播”战线的教育工作者(六)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2-28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40     字体:[  ]

 

面对承担全市六年级英语“网络直播”这项新任务,
第一小学樊立新老师果断地说“请学校领导放心,作为英语教研组组长,这是我该做的啊!”虽然在英语教学中她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但是仍然不敢懈怠。为了让学生上一节生动有效的英语课,她积极向网络“主播”转变;为了备好一节课,她反复研读教材,搜集大量资料,完善每一个教学环节,确保每一个知识点讲得透彻,学生听得懂,记的牢;她不断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直播第一天,观看直播人数达到2.6万人次。她:”停课不停学”直播活动让自己更懂得作为一名老师要敢于挑战、敢于创新,不怕失误,与时俱进,师生共长。

第二中学刘贵雪老师接到直播授课任务时感觉压力很大,她明白“欲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先备一桶水”。为了让自己的直播课堂生动有趣,每天除了弄课件就是备课,月夜陪伴,心想的永远是如何把课备好上好!自己家两个正需要照顾的孩子也顾不上了,全部家务都由她老公来做。她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在直播时给孩子们播放一些爱国、感恩视频,让孩子们明白这世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视频内容让孩子们感恩身边每一位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她愿意与学生共成长,表示在这特殊时期能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力量,深感自豪!
王道寨中心学校苗立优老师认为网络直播课堂与平时的课堂大不相同,为全市学生直播与一个班教学不同:一是知识点一定要讲清。她认真备课,了解学科前沿动态,课前向同事切磋教案;二是课堂效果要好。她结合一年级学生的特点自制课件,不断试讲反思再修改,力求达到最好的课堂效果;三是科普防控知识。让孩子们每天坚持锻炼,监督做眼保健操。
面对疫情,北胡小学崔立果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普通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结合数学课实际,通过手机直播以白纸为黑板辅导学生。因为网上授课不能随看到学生,直播时经常连麦学生回答问题,下播后,也经常打电话或用钉钉来询问学生还有什么疑惑,只要学生有疑问,随时就给学生解答。除了完成线上辅导任务外,她还利用电话微信钉钉等多种方式对具有恐惧心理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措施,提升防御能力。她对学生说,虽然我们不能面对面,但是我们永远心连心,老师始终与你们在一起。
你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 却活跃在最前线
 
你们挑担不怕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卸肩
 
你们整天整夜奋战在手机上、电脑前
 
甚至手机平板齐上阵,耳机话筒来连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哪里都是第一线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