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调研指导造林绿化和水质治理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3-0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2     字体:[  ]

 

3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深入到段芦头镇、垂杨镇等地,调研指导春季造林绿化和水质治理工作,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申志刚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段芦头镇青杨寨村村内正在进行街道和游园绿化,朱继坤也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当中。随后,他去到贫困户秦英段、李高会家中,为他们种上了“爱心树”,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依靠自身的努力,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朱继坤指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是一项利民惠民之举,要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群众优势,带领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各乡镇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安排包村干部逐村查验苗木品种和规格,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种植和管护并举,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坚决不搞花架子,坚决要把好事办好,办出实效。
朱继坤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造林绿化工作必须起好步、开好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调联动,坚持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春季造林行动,不折不扣地实施国土绿化行动。
在清凉江和清西干渠交汇处,朱继坤实地查看了河道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流入南宫湖的水质治理措施。朱继坤要求,相关单位要研究制定南宫湖水源保护行动计划方案,完善南宫湖环城水系规划设计,落实好水源断面监测,划定水质达标标准,必须做到水质达标才能流入南宫湖。坚决清除和封堵流进南宫湖的污水管道,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排放行为。统筹抓好南宫湖水源系统工程,扎实推进南宫湖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南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