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掀起造林绿化高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3-1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49     字体:[  ]

 

3月9日春暖花开季,全市植树忙,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刘金宇带领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员干部,来到西环路与普彤街交叉口,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南宫大地增绿添彩,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参与植树造林、共建美好家园。
正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一到植树现场,市四大班子领导就带领大家拿起铁锹忙活起来。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作业,放苗、扶正、填土、压实,认认真真、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绿植树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一棵棵新栽苗木迎风挺立,苗株成行,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南宫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植树间隙,刘金宇详细了解了我市近年来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城”工作为引领,抓住春季植树的好时机,号召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要统筹抓好城市绿化、乡村绿化、庭院绿化和国省干道两侧绿化,不断拓展我市绿色空间。各相关部门要严把苗木品种质量关,加强技术指导,优化树种结构,提前做好规划设计,确保绿化地段有美感、有层次感、有结构感。要强化后续管理,定期开展浇水、修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真正把这一利在千秋的好事做实做细做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指出,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是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举措,也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必然选择。要始终坚持见缝插绿、应绿尽绿、提质优绿的原则,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切实做好土地流转、苗木选购等工作,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增加生态容量,为南宫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