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3-13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7     字体:[  ]

 

一是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行网上审批。对备案类投资项目,一律通过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办理;对审批类、核准类投资项目,实行网上申报、远程审批;企业登记注册类审批事项,全部实行网上申请、“不见面”审批,纸质申请材料原则上只提交电子版,审批结果以“电子证照”“电子版”或邮递送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为26家企业办理了设立、变更、注销和换发证照等业务。二是提供帮办代办,减轻企业负担。成立帮办代办办公室,为重点投资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指导企业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全程跟踪并协调解决项目单位审批过程中的困难,为企业提供详细的一次性申报方案,有针对性地解决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南宫市超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申请变更经营范围,该局帮助企业准备全套申请资料,当天就为其办结出证。三是推行“容缺受理”,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打破传统模式,积极推行“容缺受理”服务,即: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情况下,允许申请人以书面形式作出补齐补正承诺后,先予以审查、审批或提前进入下一审批环节。南宫市韵达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申请补办营业执照,该局按照“容缺受理”方式,仅用了半个小时就为其颁发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