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4期政务信息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3-1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75     字体:[  ]

 

【部门工作】
市交运局对南环沿线停车场开展全面整治,强化路域环境源头治理。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交运局对南环沿线停车场开展全面整治行动,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停车场采用“硬隔离”措施,彻底改变停车场“晴天带土,雨天带泥”的状况。一是瞄准症结根源,确保整改到位。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战、局班子成员全员上阵,联合公安、城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和南杜办统一开展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机械、车辆39台次,挖除违规平交道口22个。二是坚持分类施策,做到疏堵结合。对违法违规停车场坚决取缔清除,场内车辆全部清理出场;停车场围墙及临时建筑全部拆除;场区全部复耕或栽种树木进行绿化;违建拆除以及复耕、绿化费用由停车场业主全部承担。对合法停车场达不到环保要求的限期整改到位,场区地面要全部高标准硬化;出入口要设置车辆清洗设备和泥浆沉淀池;配备洒水车做好洒水降尘,未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的予以关停取缔。在整治过程中坚持统筹规划,打造布局合理、建设规范、管理标准的高规格示范性停车场。三是强化氛围营造,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做深做细沿线企业和群众的思想工作。指导道路运输服务者依法依规开办和经营停车场,引导货车司机选择正规合法停车场。加强国省干线公路用地管理,坚决打击未批先建行为,对擅自占用公路用地、开设道口的,一经发现,顶格处罚。(交运局)
【简讯】
市人社局迅速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在收到省人社厅下达的第一批符合条件的减免企业名单后迅速行动,积极会同税务、财政等部门,加班加点对2月份已征收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开展退费工作。截至3月15日,已完成首批62家企业的2月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费工作,共计26.9余万元。(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