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司法局关于对南宫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19-10-15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28     字体:[  ]

 

根据《南宫市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南双随办〔2019〕1号)和《南宫市司法局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安排。我局于10月15日以“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南宫司法医学鉴定中心进行抽查。

一、随机抽查时间

2019年10月15日

二、抽查对象范围

南宫司法医学鉴定中心

三、抽查事项

1.鉴定机构及鉴定人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遵守司法鉴定程序、技术标准和技术操作规范的情况,鉴定人接受培训和继续教育情况,按时报送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年度执业考评情况;
2.投诉案件的查处,依法受理司法鉴定投诉案件,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进行调查、询问和取证,并答复投诉当事人;
3.对违法违纪的执业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依照法律法规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依照法律法规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四、抽查方式及比例

采用“双随机”抽查方式,抽查比例为100%。

五、抽查结果公示及后续工作处理

抽查结果第一时间在南宫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示,并于本月18号之前向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月表对于查出的问题,结合相关规定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