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民政局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体裁分类:政府大事记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0-02-03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91     字体:[  ]

 

抗击疫情,民政人始终走在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民政局毫不松懈,从三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市民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积极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及时传达市防控指挥部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阶段工作。民政局党组书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每天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履职担当、坚守岗位,落实责任。
二是加大指导力度,落实防控措施。民政局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成立19个小组,分包全市19个养老机构,加大对养老机构的防控指导,做好每日消杀和体温测量,落实封闭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
三是严格值守,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工作。按照市指挥部统一安排,做好路口关卡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对每一天的工作及时摸底,掌握情况,督促防控工作抓好落实。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