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8-01-3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45     字体:[  ]

 

南宫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邢台市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市政府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加大督导力度,根据各单位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协同配合,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市各部门共上传信息4495条,其中,政府门户网站1187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3308条,较好地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作用,使群众了解政府信息更加方便快捷,为构建阳光透明型政府奠定了基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市共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已按期答复、办理完毕。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市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拓展主动公开内容,不断提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质量和数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形式,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层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

 

 

南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