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南宫市支行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8-04-16      发布机构:人行南宫支行      浏览次数:89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南宫市支行(以下简称南宫市支行)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南宫市支行认真学习《条例》,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组织领导和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纪检内审部门监督检查,保卫部门提供安全保障,各部室参与的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
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研究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制度、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考核办法等规定,并汇编成《工作手册》,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
三是认真完成指南、目录编制工作。及时编制了南宫市支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目录涵盖了《条例》规定的主要内容,充分体现目录的完整性,包括机构与职责、法规政策、行政许可、统计与报告、政务公开信息、履职业务信息、应急管理信息和公告等。
四是拓宽平台,积极发布政府信息。通过南宫市电视台、公开栏、宣传册等渠道,实现多层次、多角度公开,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方便、快捷获取信息。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机构职责和设置
公开了南宫市支行的机构简介、机构领导、机构职责、内设机构等信息。
(二)金融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同业拆借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管理办法等金融法律法规。
(三)行政许可事项信息
公布了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1项行政许可项目。
(四)统计与报告信息
公布了货币信贷形势分析报告、金融市场运行报告。
(五)政务公开信息
公开了南宫市支行的政务公开办事机构、办公地址、电话、传真等联系方式等信息。
(六)其他有关信息
公布了应急管理信息、南宫市支行集中采购工作规程、集中采购领导小组管理暂行办法。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一)南宫市电视台
通过南宫市电视台,公布了领导信息、机构职责和设置、行政许可等工作信息。
(二)政务公开栏
通过在机关大院设置公开栏,公开机构职责和设置、金融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事项信息、统计与报告信息、政务公开信息、应急管理信息以及集中采购信息等其他有关信息。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南宫市支行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南宫市支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申请、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7年度,南宫市支行未向申请人收取相关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南宫市支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上需要进一步深化,公开方式需要进一步拓宽,工作的力度和创新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2018年,南宫市支行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完善公开程序,积极推进主动公开,依法合规做好依申请公开,推动我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七部分:其他
为方便公民、法人、社会团体查询了解南宫市支行有关政府信息,现将相关情况公布如下:
办公地点:南宫市胜利大街光明路1号,中国人民银行南宫市支行。
公开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南宫市支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政编码:055750
联系电话:0319-5222635
来函请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中国人民银行南宫市支行
   2018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