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

体裁分类:其他文件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9-01-30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4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1月19日在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南宫市人民政府市长 郑传记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我市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南宫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克难攻坚,拼搏实干,县域经济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的新态势,干部队伍呈现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全市上下呈现勠力同心、奋发作为的新风貌,南宫跨越复兴的基础更加坚实。
——经济总量持续扩张。预计GDP完成115亿元,同比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全部财政收入实际完成71342万元,同比增长16.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8787万元,同比增长16.6%
——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中非税收入完成8651万元,占比22.3%,同比优化3.5个百分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占GDP比重达到3.4%,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发展活力持续增强。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95亿元,同比增长10%;进出口总额完成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全市工业用电量3.2亿度,同比增长16.5%。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10.72亿元、贷款余额112.84亿元,存贷比53.55同比提高2.82个百分点。
——人居环境持续优化。PM2.5平均浓度降至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95%PM10平均浓度降至11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68%;二级及以上优良天数173天,同比增加22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达到6.7,同比优化12.87个百分点,在邢台市排第3名。城市建成区绿地率、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36.8%22.16%,同比分别提高0.4个、2.5个百分点。
——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全年民生支出18.3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9.2%,同比增支2.6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以内。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500元,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000元,同比增长9%。全年住户存款余额172.6亿元,新增存款19.58亿元,同比增长13.1%
一年来,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是重招商招真商,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全年签约超3000万元项目21个,总投资22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1个。北京西贝伦服装等10个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中羽羽绒、上海杰斯菲服装等5个项目完成清表,今年3月份即可开工。3个项目列为省重点、15个项目列为邢台市重点,在邢台市分别排第3位和第2位。
二是重落地真落实,培育壮大项目支撑。严格落实“营商四制”,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兑现落实招商引资政策,促进了企业大投入快建设。全市4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3亿元,占年计划的103.8%。奥克森新型建材、上佳蓝基制冷设备等14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冀南家具产业园26万平的标准化车间全部建成,33家板式定制家具企业陆续入驻;熙甄超薄羊绒面料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180天,1.7万锭毛精纺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创造了“南宫速度”。邢台市2018年第三季度项目建设擂台赛上,我市取得第3名的好成绩。
三是建机制补短板,做优园区平台。推进经济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我市成为省级开发区人事薪酬改革试点。下放开发区审批权限38项,正式启用开发区审批大厅,实现扁平化管理、全程化服务。健全完善项目用地长效管理机制,全年收回土地600多亩、盘活厂房10万余平。投资1.06亿元,增上29兆瓦兰炭蒸汽锅炉,园区供热站新增供汽功能,年可供蒸汽40万蒸吨;投资5000多万元,启动了西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引进深圳中裕燃气公司,投资3300万元,建成燃气分输站,园区功能逐步完善。段芦头集体经济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步伐加快,已入驻企业29家,总投资6.5亿元。
四是高起点高定位,启动建设精品羊绒服装服饰产业园。熙甄超薄羊绒面料、安美桥羊绒制品两个重大项目的建成投产,加速了我市羊绒产业提档升级。我们坚持规划先行,聘请北京大学方极城市规划院,编制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启动了精品羊绒服装服饰产业园建设,得到省和邢台市大力支持,省政府一次性批复建设用地规模3000亩,并列入邢台市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一批规模羊绒企业已明确投资意向,未来几年,精品羊绒服装服饰产业园将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五是抓引导优服务,促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2家,新增企业技术研发中心4个;10个技改项目列入河北省千项技改项目库,精强连杆、河北泰能鸿森2家企业获得技改扶持资金784万元;雅尔特的“伴蕾”商标被评为“河北省成长性服装品牌”,精强连杆的“南轴”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我市实现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吴村乡被评为“河北省毛毡产业名乡”。2018年全市工业企业新增纳税4517万元、达到2.68亿元。
六是塑亮点强管理,加大城市建管力度。强力推进南宫湖风景区建设。双向8车道、全长7.8公里的西环路全线通车,绿化亮化效果初显。全长2.9公里的东进街西延工程,西环路至虹江大桥段建成通车,冀鲁豫边区省委旧址和联通公司搬迁后,可全线贯通。1.8公里的普彤街西延工程完成路基建设。全长600米的南宫湖景观桥堤主体完工。总建筑面积2万平的尚小云大剧院完成桩基建设。南湖西岸环湖绿廊样板段基本建成。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富强路、复兴路2条“断头路”顺利打通,胜利街东延工程正在强力推进。青银高速连接线全线进行微地形改造,改造面积30万平。对大广高速连接线等5个重要节点,以及环城水系、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绿化提升改造。新建和改造城区公厕21座。南宫智慧城市中心主体完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河北新闻联播对我市城市管理“微信随手拍”作了专题报道。较真碰硬,强力推进“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整治和违法占地清理,拆除违法建筑349处、14.1万平,清理违法占地291亩,规范了城乡建设行为。
七是夯基础优环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广棉花绿色高产种植技术,示范区亩产籽棉360公斤,全市总产10万吨以上,中央电视台作了专题报道。投资2900多万元,改善灌溉面积6.55万亩。植树造林4.8万亩。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顺利通过中期考核。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全面完成。非洲猪瘟疫情被堵在市门之外。投资2700万元,新建垃圾中转站13、地埋式垃圾池370个,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基本实现。投资1.96亿元,实施农村道路改造PPP项目一期工程,乡与乡之间的主干道改造拓宽为7-9米,总里程71公里。农村改厕12522座,比邢台市下达任务翻了一番。投资5100多万元,实施农村生活用水置换项目,完成11.5万人的地表水置换。
八是真扶贫扶真贫,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配套产业扶贫资金2666万元,筛选扶贫项目36个,入股13283人;发展扶贫车间和扶贫小院21个,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890个,设立农村保洁员、护林员等公益岗位740个,拓宽了增收路径。设立小额信贷风险金500万元,为贫困群众发放贷款92.4万元。实行危房改造财政兜底政策,投资1075万元改造危房341户,贫困户全部住上安全房。严格落实医疗健康扶贫政策,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多措并举开展暖冬行动,出资38万元为7626名低保户、五保户、边缘户入了精准防贫险,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截至2018年,4253户、10405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7%下降至0.7%
九是抓统筹齐推进,加强社会事业建设。科技工作。3个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教育工作投资1.3亿元,实施义务教育提标升级工程,新建标准化小学、幼儿园各1所;新建校园塑胶操场8个;建设农村学校综合楼15座、乡村幼儿园保育6座,总建筑面积3万平以上;对49所学校进行了校舍维修改造,15所学校改造了高标准水冲厕所;为全市中小学配备了3700多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126所学校增上了空气源热泵等取暖设备,我市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文化工作。129师东进纵队司令部旧址被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成功创建邢台市唯一的省级示范老年大学。卫计工作。中医院完成整体搬迁。加强村卫生室建设,修缮261所、新建7所。疾控中心荣获中国农村癫痫防治项目集体一等奖。计生协权益维护工作成为省级优秀工作品牌。社保工作。新增城镇就业岗位2156个,下岗人员再就业528人。各项社会保险扩面任务超额完成,社保卡“就诊一卡通”全面上线运行。新建农村互助幸福院65所,实现了“一村一院”目标。此外,信访稳定、双拥共建、统计审计、老龄妇幼、残疾人事业等工作也取得了新成绩。
一年来,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坚持重要诀策、重大部署向市人大报告、与市政协协商,政府工作得到代表委员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政府自身建设大大加强。
各位代表,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一年来,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面对难事和硬仗,我们较真碰硬,一抓到底;面对突发应急事件,我们处变不惊,稳妥应对,南宫大地正在发生重大而深远的变化。这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南宫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得益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和衷共济、通力协作。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辛勤工作的建设者、劳动者,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驻南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在外乡友和来南投资的广大客商,向积极参与、关心支持南宫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皆为序章,发展永无止境。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南宫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的市情还没有根本改变,教育、卫生等事业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一些干部的能力素质还不适应新时代要求。面对这些不足和问题,我们将持续用力,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9年工作安排
 
各位代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本届政府工作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市的跨越发展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南宫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经过两年多的打基础做铺垫,经济支撑越来越强,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面对难得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念,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克难攻坚,乘势而上,朝着跨越复兴目标阔步前进。
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园区建设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8%以上;全部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出口总值增长2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
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壮大提升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发展支撑
一是全力打造三大经济增长极。突出主攻方向,把精品羊绒服装服饰产业园、冀南家具产业园、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园打造成三大经济增长极。精品羊绒服装服饰产业园。重点打造“四大中心”,即:公共治污中心,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政府统一运营,洗染整污水集中处理,实现企业治污硬件零投入,打破环保瓶颈;金融资产配置中心,突破传统融资模式,以产金融合、土银融合、工业IPO上市融合等方式,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综合服务中心,集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智库建设、电子交易等功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综合性服务,逐步建成羊绒标准体系,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现代工业生产中心,统一建设标准化厂房、办公楼和宿舍楼,与高端羊绒设备制造商建立联动招商机制,厂房设备租售联动,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以“四大中心”建设实现企业拎包入驻,加速羊绒产业提档升级。冀南家具产业园。加快推进展销大厅、消防、餐饮物流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承载能力,培育产业集群。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园。定点招商、定位招商、组团招商多措并举,一手抓京津产业外溢,承接一批提档升级项目;一手抓高新技术引进,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二是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水平。强化“大招商招大商”理念,修订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招商热情。健全完善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北京西贝伦服装、三丰海誉PVC膜等项目全面投产。
三是助推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对安美桥羊绒制品、熙甄超薄羊绒面料、精强连杆、河北泰能鸿森等重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鼓励企业建设技术研发中心,规上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比例达到28%,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实施一批重点技改项目,争取国家和省工业强基专项资金支持,工业技改投资增长3%以上。2019年,新增规上企业5家以上,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达到5.9%,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2%
四是增强开发区承载力。建成日处理污水1万吨的西区污水处理厂,启动建设日处理污水3万吨的东区污水处理厂,配套雨污管网,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完善园区路网,凤翔路南延至邢德线,青年街、胜利街修通凤翔路至经四路段。实施工业蒸汽、天然气管网配套工程,保障企业需求。推进“腾笼换鸟”,为大项目好项目腾出足够空间。同时,加快段芦头集体经济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
五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营商四制”,健全完善项目清表机制,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70%以上事项“一窗”分类受理,90%以上事项网上办理。结合机构改革,调整规范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行动,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对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敲诈勒索、阻挠清表拆迁和开工进场、非法组织上访等不法行为,坚决出重拳严厉打击、严惩不贷。
(二)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一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遏制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债务存量,有效防控政府性债务风险。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保持打击非法集资高压态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建设,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妥化解房地产遗留问题,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继续在群众增收上下功夫、做文章,总结扶贫小院、扶贫微工厂等经验,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扩大产业扶贫覆盖面;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增设就业岗位,实现贫困群众就业全覆盖;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为群众自我“造血”增添助力。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对考上大学的贫困生给予资助,参加职业教育的给予免费;建立健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提高健康医疗保障水平;加大危房改造力度,彻底消除农村危房。健全完善扶贫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扶贫成效。
三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部门联动执法,用最严格的措施治理劣质散煤。基本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强化道路和工地扬尘综合整治,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加强餐饮油烟治理。乡镇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站要实现监测项目全覆盖。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严防河道“四乱”反弹。开展纳污坑塘专项整治,优化水生态环境。南水北调配套管网工程全部建成,完成地表水源切换。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市域内自备井全部关停。加强涉水企业监管,严厉打击偷排、直排、超排等违法行为。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度,加大农用地、建设用地污染风险管控,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广农业清洁生产,坚决防止土壤污染。
(三)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提高宜居宜业宜商水平
一是科学修编城乡规划。突出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修编城乡总体规划,编制市域乡村建设规划。强化规划即法理念,严格执行规划委员会审查制度,严格规划执法,确保规划落实。
二是持续推进南宫湖风景区建设。南宫湖是周边县市无法比拟的宝贵资源,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突破口。今年重点实施“1133”工程,形成一批亮点,带动全域旅游,实现县城建设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一是启用一个大剧院,总建筑面积2万平的尚小云大剧院年内对外开放。二是在冀南烈士陵园西侧启动建设一个红色生态游园,促进红色文化与风景区深度融合。三是打造东进大街、西环路、环湖绿廊绿道三条景观大道,同时建成南宫湖景观桥堤。四是对东进街两侧、南北旧城、安宋庄三大片区实施改造提升,促进南宫湖周边环境整体大提升。
三是完善城市功能。完成胜利街东延工程,建设朝阳街跨清西干渠大桥,冀南路北延至新308国道,对腾飞路、南关街等6条街道的部分路段进行道路提升。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日处理污水能力由3万吨提升到4万吨。建成启用南宫湖片区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网。启动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
四是加强城市管理。强化城市综合执法,加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形象。城区要夜间全时段照明。对五一路高标准绿化。提升和保障集中供热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规范物业市场秩序。将14个城中村和4条外环路纳入保洁范围。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建成邢台大数据副中心。同时,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建设秩序。
(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一是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全面排查整治“大棚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统筹推进农村新型社区、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生态功能区“三区”同建。建立健全粮食安全责任制,扩大粮食储备规模。创建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提高抗旱防洪能力。
二是发展壮大农业农村经济。鼓励发展特色种养殖,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农业结构。市级土地资源管理公司全面启动运营,解决土地流转“两头怕”问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力争集体收入空白村全部消除。积极发展能人经济,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争取上级资金、吸引社会资金、撬动银行资金多措并举,加大农业农村投入,发展富民产业。
三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投资3亿元,实施第二批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完成村级联网路改造。投资9400万元,按二级公路标准,拓宽改建杨官线。以道路绿廊、环村林带为重点,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五清”活动保持常态化。开展沿河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推行城乡垃圾处理市场化,形成“村收集、乡运转、县处理”的一体化体系。改造农村厕所5万座以上,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实施农村生活用水置换项目,实现乡村人口全覆盖。继续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盘活用好闲置房屋和宅基地,逐步解决村庄“空心化”问题。探索推进农村房屋外墙保温改造。加强古树名木管护,提升乡村魅力。
(五)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教育工作。强力推进义务教育提标升级工程扫尾,第二小学、第一幼儿园,以及大村小学等4所学校的实验楼确保建成启用。投资3447万元,继续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在城区启动建设1所标准化小学,26所学校进行校舍改造提升,为116所学校配置取暖设备,63所学校新建水冲式厕所,在紫冢中学、吴村中学、垂杨小学建设教师周转宿舍楼。同时,改造提升北唐村、甘狼冢村2所村级幼儿园,建成启用南宫中学西校区。文化工作。修缮冀南行政主任公署、冀南军区等红色旧址。冀南烈士陵园争创国家AAAA级景区。卫计工作。启动市人民医院搬迁工作。在垂杨镇建设第三人民医院。完成西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村卫生室建设。社保工作。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依法保护农民工劳动所得。推行邻里守望,给予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更多关爱。加强民办养老机构监督管理。同时,全力抓好国防动员、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民族宗教等工作,确保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防止和克服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分散主义。
二是规范提升抓法治。坚持法律至上,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克服习惯性,减少随意性,杜绝盲目性。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提高依法决策水平。强化政府内部层级监督,健全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规范执法行为,维护公平正义。
三是严守底线树形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两准则四条例”,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升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杜绝“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四是持之以恒强作风。坚持脱虚向实、真抓实干,强化标准意识,事争一流、唯旗誓夺;强化质量意识,尽善尽美、善做善成;强化效率意识,立说立行、只争朝夕。坚持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实施清单化、清单落实责任化,严格过程管理,强化绩效考核。坚持尽职尽责、忠诚担当,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一招不让,一抓到底。坚持有信必守、有诺必践,对出台的政策、作出的承诺,坚决落实,严格兑现。
各位代表,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让我们在中共南宫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定必胜信心,时刻保持奋斗姿态,大力弘扬实干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南宫跨越复兴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