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好网民 · 疫情防控狙击者】孙胜军:奋战在抗击“疫”线的环卫战士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2-29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48     字体:[  ]

【南宫好网民 · 疫情防控狙击者】

孙胜军:奋战在抗击“疫”线的环卫战士

       疫情期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呆在家里不出门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但还有那么一群逆流而上的人,他们就是环卫人! 南宫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孙胜军作为环卫人,夜以继日的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

主动参战,迅速行动,

安排制定环卫防控方案

       大年初一,市政府及城管局下达疫情防控指示后,环卫处立即成立环卫处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环卫车辆、人员、环卫设施、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桶等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清运路线,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防止跑冒滴漏。同时安排对环卫车辆、公厕、垃圾中转站喷洒消毒,运用消毒液对地面台面、压缩装置及周围环境进行擦拭消毒。他还叮嘱每名工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佩戴口罩、手套,勤洗手、对自身使用的工具勤消毒,并加强健康防护知识的培训工作。在他的正确引导下,工人无一例因病请假,保障了环卫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勇担重任,不畏险情,深入一线现场办公

       第一时间为我市指定的隔离点配备了废弃口罩收集桶,并深入一线现场,指挥收运、处置工作,有效防止隔离点废弃物的随意丢放,保障了隔离点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做好城区公共场所消毒消杀,他每天晚上8点带领6辆喷雾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等进行高空喷洒消毒剂。近一个月来,他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5个小时以上,经常顾不上吃饭。


    “其实自己做的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的以身作则和无私奉献精神,时刻激励着广大环卫工人,在抗击“疫”线的工作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党员,才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