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刘金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3-2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46     字体:[  ]

3月23日,市委书记刘金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朱继坤、崔向峰、刘茂志、于幼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法检“两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听取全市“六重”工作关于重大政策推进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刘金宇指出,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执行邢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要充分认识到重大政策对推动项目“双进双产”等有利于南宫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支撑作用。对上级的重大政策,要注重结合南宫实际,使其与南宫的发展基础和发展要求相一致,做到不降低标准执行、不减弱力度执行、不弄虚作假执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各项政策能够引导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高效推进,使其成为推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邢台市复产复工有关政策和邢台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刘金宇要求,要按照“抓复工就要抓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控宣传,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要强化争抢意识,增强服务主动性,加快推动外地员工有序返工返岗,要对每个企业进行详细摸排,切实查找问题,逐级做好帮扶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全市创城工作首次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关于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刘金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统筹抓好创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超常举措和力度,切实把存在的短板弱项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提升城市品质;要以创城活动为契机,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低效企业(用地)的盘活等工作,以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优异的营商环境,助推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

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亩均论英雄”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大引进“一高两低”项目力度,梳理招商线索,主动走出去对接;聚焦“要素保障”,为项目量身定制最优服务,精准发力,全面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朱继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开创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创城宣传力度,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网格化责任体系,构建台账式管理,具体指标任务分解到事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短板和弱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集中力量攻坚创建工作,早日把南宫市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