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3-18      发布机构:公安局      浏览次数:7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公安工作,分析形势,对今年我市的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朱伟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负责同志,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王英路主持。

会上,段梦玉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南宫市公安局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警种部门负责同志代表与局党委签订了信访工作责任状;朱市长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 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市长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邢台市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紧紧扭住“防范风险、确保稳定”两个关键,全力推动各项主业主责工作,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涉警进京访问题治理表现突出被省公安厅评为先进集体;大情报工作始终位居全国前列;“云端”打击工作位居邢台市首位;全省首例赴菲律宾打击电信诈骗案件;情报、刑侦、经侦、治安、食药、巡特警、法制、交警、网安等多个单项工作在部、省、市公安机关取得先进位次,12个基层单位110名民辅警被市委、市政府和我局表彰。

朱市长强调:在认真总结经验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应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类风险依然严峻复杂,要把疫情防控和公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在新起点有新作为,切实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市长要求: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活动为抓手,聚焦“保五争三拼第一”工作目标,以邢台市局“七大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林长风副市长在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建警”主题,扭住“执法规范”生命线,破解“科技兴警、基层基础”两大短板;全力打赢维护稳定、打击犯罪、防控防范、基础支撑、护航发展、规范执法、队伍管理“七场硬仗”,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南宫公安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建设平安南宫、和谐南宫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以维护国家安全为核心,坚决打赢维护政治安全保卫仗。二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引领,坚决打赢严打犯罪主动仗。三要以构建立体防控体系为驱动,坚决打赢社会防控防范整体仗。四要以做实基层基础工作为支撑,筑牢公安工作根基。五要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坚决打赢护航发展攻坚仗。六要以建设法治公安为目标,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七要以队伍建设为统领,锻造“忠诚担当”的公安铁军。

王英路同志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

DSC_3186.jpg

DSC_3186.jpg

DSC_3205.jpg

DSC_3205.jpg

DSC_3213.jpg

DSC_3213.jpg

DSC_3234.jpg

DSC_3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