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2-28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30     字体:[  ]

南宫职教学前教育专业创办于1995年,200910月顺利通过河北省教育厅学前教育类专业办学资格评估认定,成为河北省三十所具有合法学前教育办学资格的学校之一。2014年该专业被省教育厅认定为“骨干专业”,同时获得了“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学前教育专业现有钢、电钢琴80架,电子琴65架、手风琴13架,音乐、美术、手工、舞蹈等功能教室6个,蒙台梭利及亲子教育实训室1个,另有数码钢琴室1个,多媒体教室3个,多功能演播厅1个,影视编辑工作室1个,各种演出服装一应俱全。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学历层次和专业水平高,从全国各所名校聘请了各专业的师资,为学生向音、舞、美、双语和升学等不同方向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培养目标:为各类幼儿园、早期教育机构等培养输送高素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与管理人才;为学生自己创业;为学生升入高一级的学校就读。

主要课程: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幼儿卫生学、舞蹈、琴法、唱歌、绘画、手工、幼儿园管理基础、幼儿园活动设计及各科的教法等等。

五大优势

一、诱人的转正机会

学前教育是国家基础教育中的基础,已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在不久的将来,学前教育必将纳入义务教育范畴,幼教从业人员的地位和待遇也必然相应提高。随着各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速度的加快,吸纳更多的公办幼儿园教师也成必然。

二、稳定的工资待遇

目前学前教育毕业生工资待遇一般月平均2000元,高者能达到4000元以上,虽然还不是很高,但就其100%的就业率相对于就业率不过40%的一般院校本科毕业生来说已经很幸运了,而就其培养成本和稳定性来讲,则更理想了。

三、“一师顶四岗”的就业空间

学生毕业时能获得国家级普专学历证、普通话证和幼儿教师资格证。毕业生达到“一师顶四岗”的水平,增加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100%,对口就业率97.6%;办学多年来,学校为京、津、石及本地上百所幼儿教育机构输送了2000余名合格毕业生,经过实践锻炼,她们多数成为幼儿园骨干或领导,部分毕业生还创办了自己的幼儿园。

四、广阔的创业空间

考察近几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轨迹,其发展道路十分明确顺畅,一般是在校学习两年半,培养技能技巧,然后顶岗实习半年,这样到毕业后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创办起自己的幼儿园,自己做老板。

五、大学直通车的圆梦机遇

学前教育专业与河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实行“3+2”,即毕业后可以直接升入河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圆了大学梦,又提升了学历,为就业、创业开创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就业典型

闫萌, 03级学生,南宫市西关人;06级马再再,07级张文松,我市段头镇人;张翠景,09级学生,新河县人,常瑞雪,10级学生,张家口人。现于北京从事幼教工作,工资4000—5000,另有成效奖每月500-1000元。

创业典型

任红丽,01级学生,家住南宫市南关,借着自家的硕大院落,开办了小博士幼儿园,一年多来,学生人数已达200多人,年收入也超15万元。发展势头正猛。

刘亚,05级学生,南宫市区人,2010年三月创办世纪贝贝幼儿园,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已拥有在园幼儿300余人,吸纳十多名学前教育毕业生就业。

秦振帅,10级学生,衡水市枣强人,毕业后创办了自己的幼儿园,现在园人数已近200人。

升学典型

李云,98级学生,山西省隰县人,毕业后考入山西省师范大学舞蹈系。

夏星,99级学生,南宫市人,毕业后考入唐山师范学院钢琴系。

董会荣,00级学生,南宫市西街人,毕业后考入保定美术学院环境设计系。

马涛,09级学生,南宫市董家庙人,考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古筝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