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计算应用技术简介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3-25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99     字体:[  ]

一、专业介绍

计算机专业是南宫市职教中心的老牌专业,从九十年代创办至今,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求发展,为南宫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计算机专业现有现代化教学机房四个,品牌电脑三百多台,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实验室一个,多媒体教室三个,在明年投入使用的西校区内,动漫实验室、网络是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各一个,现代化教学机房五个,画室一个,各种教学设备一应俱全。

 计算机专业教师的学历层次和专业水平高,从全国数所名校聘请了各不同专业方向的专业教师,为学生向电子商务、平面设计、硬件维修与网络维护等不同方向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二、培养目标:在电子商务与平面设计方向,为北京等地的公司培养操作型的白领员工;在硬件维修与网络维护方向,为京津冀地区的大型科技公司培养技术型人才;同时为在各方向发展、有创业思路的学员打通有创业梦想学员的创业通道,提供可靠的保障。

 三、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文字录入、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平面设计专业模块(Photoshop平面图软件、矢量图设计软件coreldrawillustrater、图文混排软件pagemaker。)、电子商务模块(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客户沟通技巧)、网络维护模块(动画制作软件Flash、网页设计软件Dreamweaver、局域网维护)等各方面专业课程。 

四、就业优势

1.广泛的就业机会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各个行业的进化,计算机应用已经进入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每个角落,每个行业、每家公司都需要计算机操作人员,造就了整个社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海量需求”。同时计算机应用已经成了人们必备的一项技能,就像吃饭穿衣一样不可或缺。计算机应用的广泛性与重要性更加催生了本专业的跨越式发展。

2.电子商务效应

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符号,多个行业与电子商务行业的融合促发了海量信息的梳理,计算机专业囊括了所有电子商务的专业课程,为我们学员参与新时代的创业大潮提供了必备条件,帮助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圆了“零成本的创业梦”、“淘宝梦”。

3.收入丰厚

计算机专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最大的特点是:门槛低、房梁高。社会对计算机人才的需求量太大,所以只要具备一定的操作技能,就能找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同时计算机行业内的很多岗位和工作类别对专业性要求非常高,所以收入无上限。

4.工作性质适宜

城市白领的社会层次,纯脑力思考的工作内容,中层偏上的收入水平,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这些都是计算机行业能够给予的,也正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给孩子一个梦想,给自己一个希望,给社会一份力量,计算机专业无疑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

5.学习的选择性、多样性

计算机专业是一个涵盖面较大的综合性专业,本专业有三个方向:电子商务、平面设计、网络维护。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有选择性的学习,避免了一条道走到黑的困境,同样也增加了学习的多样性,既可以学这个,又可以学那个,还可以都学,极大的提升了就业竞争力。

五、优秀毕业生

张福鑫(07年毕业,南杜办周家庄人),现任浙江省波东电子公司任部门经理,月收入过万。

刘文平(13年毕业学生,三里庄人),韩业凯(13年毕业级学生,南关人),就业于北京768创意产业园北京凤凰印集团,平面设计师,月薪5000,五险一金。

于玲怡(10秋级学生,南宫市三里庄人),就职于北京常青树科技公司,职位店长,月薪4500,另加绩效提成,五险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