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商务局全力保供惠民生众志成城战疫情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2-04      发布机构:商务局      浏览次数:53     字体:[  ]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南宫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商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对大型超市、菜市场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对武汉、湖北来南人员的疫情管控和机关单位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抗击疫情。


一、加大对大型超市、大庆路菜市场疫情防控检查指导


 我局抽调精干力量加大对大型超市、菜市场的疫情防控力度的检查和指导。1、要求信和、信发和大庆路菜市场营业前和关闭前,必须对各个区域进行消杀,不留死角;做好职工防疫工作,全体上岗职工必须佩戴口罩,确保职工安全。2、我市信和、信发超市实行“一门进、一门出”措施,关闭其他进出口,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理。3、在进口处安排专人劝导顾客佩戴口罩,不允许未佩戴口罩的顾客进入超市,同时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再进行登记,并对顾客双手进行消毒后,方允许进入超市。


二、多重举措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

 加大市场监测信息力度,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努力保障全市大型超市场米面、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对进入我市的米面、蔬菜、肉蛋奶等物资,实行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协调进入手续,并对物资和运输车辆进行消杀,保障我市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和安全。


三、加强成品油市场疫情防控

在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局加强对我市成品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检查力度,要求加油站职工加强疫情防范意识,对每一顾客都要测量体温,如有异常及时控制、上报,并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全市成品油市场的稳定安全。


四、做好对武汉、湖北来南人员的疫情值守和机关内部防疫工作。

 按照南宫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我局抽调10名人员对武汉、湖北来南人员隔离情况进行24小时值守,对隔离人员生活用品、生活垃圾进行及时处理,确保武汉、湖北来南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不出门,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截至目前我局负责值守的武汉、湖北来南人员体温正常,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各类医学观察资料台账齐全。机关内部防疫工作有序进行,局办公室每天上午、下午测量在岗职工体温,并对各办公室进行消杀,确保机关内部不出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