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王道寨:为贫困学生送电脑保证网课不掉队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3-26      发布机构:王道寨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7     字体:[  ]

“这电脑屏幕又大,画面又清楚,比在手机上看强多了,这下好了,上网课不用上愁了。”近日,在南宫市贫困户陈保湘的家中,女儿陈霄正在上网课。

陈保湘是南宫市王道寨乡寨一村的贫困户。为了让陈保湘一家如期高质量脱贫,该乡党委政府专题研究,确定了在原有帮扶人不变的基础上,由乡党委书记吴志胜为该户的包联领导,各项帮扶措施重点给予倾斜照顾的脱贫方针。

吴志胜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发现陈保湘愁眉不展,经过仔细询问,了解到学校组织上网课,但手机卡顿、听课时断断续续,陈霄学习受到严重影响。之后,吴志胜马上为其购买了一台电脑,安装调试好送到陈保湘手中,并鼓励孩子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看到孩子用新电脑流畅地上网课时,陈保湘激动地说:“我一定好好督促孩子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