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水务局 2020年汛前水工程防灾工作大检查 自查报告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3-26      发布机构:水务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南宫市水务局

2020年汛前水工程防灾工作大检查

自查报告


根据市局《关于开展邢台市水工程汛前防灾准备工作大检查的通知》,我局高度重视防汛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结合实际开展重点检查,及时消除灾害隐患,确保汛期安全度汛,现将水工程防灾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局领导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组织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成立了由局长任指挥,分管副局长任副指挥,相关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防汛组织机构,安排了2020年防汛值班落实表,从202061日至930日,每天将防汛值班落实到人。按照职责分工,细化预防及应对措施,抓好灾害防范和责任落实。

  二、强化落实,防患未然

(一)全面开展防汛检查。按照“全面检查、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完善措施”的目标,根据我市水利实际,对河道堤防及重要闸涵泵站进行了防洪隐患排查工作,并填写隐患检查表,使存在的隐患做到及早发现、及时纠正。

  ()强化灾害应急响应。与气象局进行对接,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反馈灾害性天气,对灾害性天气做到提前预警。确保汛期河道堤防及重要闸涵泵站平安度汛,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掌握情况,科学客观应对确保信息畅通

  (三)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这次开展水工程汛前检查,我局牢固树立了抓防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抗旱夺取农业丰产丰收的思想,积极采取得力措施,紧紧围绕防汛抗旱工作,充分发挥水利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搞好优质高效综合服务,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取得长效。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