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民政局公开承诺书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0-04-01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41     字体:[  ]

南宫市民政局公开承诺书

 

 1、提高城乡低保标准。2020年继续加大城乡低保调标工作。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836。分散供养的农村特困标准调整为6288元/年。城镇居民特困标准提高到每人每9828元(每人每月819)。

2、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对城乡低保的动态管理和集中核查工作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纳入最低保障范围,对由于生活条件转好不再符合低保标准的人员进行剔除,做到“进退有据”,确保城乡低保保障人员的精准度。

3、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紧紧抓住产业就业扶贫这个关键,通过多渠道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对剩余的50户,146人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并制定防贫防返贫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4、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督检查。加强全市19家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检查,消除盲点和死角,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行。

5、殡葬改革。加快推进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提高火化率,积极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节俭办丧事”等殡葬新观念、新风尚。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0319-5222632      邮箱:ngsmz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