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工信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4-01      发布机构: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53     字体:[  ]

市科工信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一是深入企业提供“上门式”服务。科工信局实施规上企业联络员制度,每名干部分包5家规上企业。每名联络员每周走访企业不少于2次,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建立企业档案,为企业提供“妈妈式”、“上门式”服务。

二是深入企业“线上线下”送政策。科工信局组织企业联络员将《邢台市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汇编》、《河北省科技管理业务一本通》、《疫情防控中的金融政策解读》亲自送到企业,为企业进行“面对面”政策讲解,目前已发放政策资料144册,政策宣传页144张。我局还建立了南宫市规上工业企业微信群、南宫市中小企业微信群,实时推送省、市各级的相关政策信息给各企业,并成立政策兑现“专员”,以“专人专项”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宣讲和全流程办理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兑现落实政策“红利”。

三是深入企业解难题。科工信局由局长带队,14名工作人员与所分包规上企业对接走访,就复工复产、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摸排,对企业需求进行分类汇总,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培训。通过摸排,共协调解决原材料供给不足问题9个,物流运输受限问题12个,防疫物资短缺问题14个,技术改造需求10个,科技创新需求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