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镇多措并举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0-04-0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73     字体:[  ]

一是“借势造景”提升形象。重点对张土营村内坑塘进行治理,平整坑塘坡岸土方2000立方,种植观赏树木200余棵,为群众打造休闲娱乐场所;对四支渠公路沿线进行清理整治,全线4.5公里全部种植花籽,着力打造“花廊”景观;对高郝线后陈村段的废弃坑塘、坑洼地全部填埋土方,栽植国槐进行绿化;对重点路段两侧沟渠进行清理整治,栽植观赏树种,提升308国道沿线景观“颜值”。二是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每个村着力打造2条绿化示范街,种植观赏树种10余种,累计植树6000余棵;根据各村街道、小巷等点位实际“见缝插绿”,打造景观“小品”;大力开展家庭绿化示范提升,每个村打造一批“绿化示范户”,带动群众植树种绿。三是“拆旧建绿”拓展提升。按照“个人自愿,权属不变,政府实施,群众受益”的原则,有序推进存量破陋房屋拆除工作。自去年秋季以来,已拆除破陋房屋4万余平方米。同时,对全镇“拆旧建绿”效果进行提升,补植各类树木20000余棵。四是环境治理常态长效。全面落实网格化“街长制”,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大扫除,探索试行绩效考核机制,成立日常巡查队伍,每天对坑塘、沟沿等点位进行现场巡查,建立镇(村)级问题台账,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利用无人机对各村卫生情况进行“航拍”,对垃圾问题隐患进行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