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精准发力护航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4-01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86     字体:[  ]

一是分类精准监管。严把危化企业复工复产验收标准程序,组织化工专家进行安全审查,督导企业对审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整改,经验收达到安全条件后再按程序报批后复工。对安全风险较小的工贸企业,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先自行复工,事后组织检查,目前已检查指导复工复产企业110余家。二是优质精准服务。对泰能鸿森医疗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组建安全生产服务小分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安全指导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落实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三是开展网上培训。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企业收听收看“开工第一课”讲座,并通过“钉钉直播”,免费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培训咨询服务。四是落实利企政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资质证书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证书到期的,有效期自动顺延至疫情防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