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教育局承担的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和进展情况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3-31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57     字体:[  ]

一、任务目标及进展情况

1、南宫中学(新校区)工程

任务目标:9月份完成部分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的建设,年底前完成其他建筑物和附属工程建设。

当前进展:已经完成了EPC项目的招投标,由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和邢台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现在施工图已设计完成,4#教学楼、5#宿舍楼、10#餐厅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2、在城区和段芦头镇各新建1所标准化小学。

任务目标:8月底完成第二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启动段芦头镇第二小学建设。

当前进展:一是城区第二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现已复工,已经完成主体框架结构的施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墙体垒砌。二是段芦头镇第二小学已经完成初步选址,位于段芦头镇赵家庄村西,占地约42亩,已进行土地测绘,正在准备土地预审的相关手续。已委托建筑设计公司进行了建设方案的设计,出具了规划总平面图。

3、新建和改扩建农村幼儿园6所。

任务目标:8月底完成北唐幼儿园保育楼和垂杨镇2所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年底前完成段芦头幼儿园、东唐苏幼儿园、大村幼儿园保育楼建设;

当前进展:一是明化镇北唐幼儿园保育楼,现已复工,已经完成地基施工,已经质检部门验收,准备进行回填土和主体结构的墙体垒砌施工;二是段芦头幼儿园已完成选址和土地测绘,正在准备土地预审的相关手续和建设方案的设计;东唐苏幼儿园已完成初步选址,准备进行土地测绘、土地预审的相关手续和建设方案的设计;大村幼儿园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办理立项审批;三是垂杨镇幼儿园和南王庄幼儿园已进行了现场考察,按照农村示范性幼儿园的标准进行了改造方案和工程量预算的编制。

4、对54所农村学校和16所幼儿园进行厕所改造。

任务目标:8月底完成厕所改造。

当前进展:已经完成70所学校厕所改造方案的编制,正在由预算造价公司逐校进行现场勘查,并编制详细改造工程量清单和预算造价。

5、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确保规划到位、建设到位、移交使用到位。

任务目标:7个小区配建幼儿园完成装修改造和保教设施设备采购,并举办成公办园或委托举办成普惠性民办园;4所由民办园使用的小区配建幼儿园委托举办成普惠性民办园;联合规划、住建等部门督促3所在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尽快施工,年底前完成移交。

当前进展:已经完成7个小区配建幼儿园装修改造和保教设施设备采购方案的编制,正在由幼儿园管理使用人员对编制的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

  1. 推进措施

    明确项目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加大建筑质量和施工安全管控,规范施工程序,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执行建筑工程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及安全责任制等建筑工程制度符合抗震、消防安全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按照基本办学标准为新建、改扩建学校配置设施设备和师资,确保新建、改扩建学校交付使用时,能够正常开展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