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调研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4-02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00     字体:[  ]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到凤岗办事处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关兵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朱继坤一行先后到凤岗办事处王家屯村、谢晒衣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特色农业种植、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朱继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总结土地流转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坚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土地的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利用、产业化发展,切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

朱继坤强调,在抓农村项目产业化发展的同时,要保护、传承、运用好南宫乡村独特的人文价值,注册展现南宫特色的品牌商标,引进高端养殖、种植技术,实现农业项目精细化、高端化、可持续化经营,真正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

最后,朱继坤一行到凤岗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谋划。

朱继坤强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统筹谋划,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建设一支有激情、能高效、敢担当、善出活的干部队伍。要扎实做好项目建设的基础和条件,群策群力把功课做足、把预案做细,积极探索最佳方案。要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创城工作、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正视短板弱项,注重细节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常态管理,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二话不说、干了再说,切实形成竞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南宫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