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实地调研复学复课准备情况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4-0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     字体:[  ]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先后深入到南宫市职教中心、南宫中学实地调研复学复课准备情况及南宫中学(新校区)建设情况,并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项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关兵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朱继坤一行先后来到南宫市职教中心、南宫中学,实地察看了教室、餐厅、宿舍、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生行踪监测、入校流程、食宿安排、隔离室设置、物资储备等复学前各项准备情况。

朱继坤强调,学校安全事关每个学生、每个家庭的幸福,是最大的民生,教育部门要一切以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强化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在复学前精准掌握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及动态行踪等信息,建立人员排查信息库,进行分类统计管理,并制定科学周密的返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实行闭环管理,紧盯重要环节,把入校、上课、就餐、就寝、课间活动等防控措施具体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责任到环节,做到科学防控、严密防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教育局要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每所学校复学方案和预案严格审核把关,并进行反复预演,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坚决筑牢师生生命健康防线。

随后,朱继坤一行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朱继坤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无症状感染者仍是疫情防控的潜在风险;国外疫情快速蔓延也在增加输入性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与日俱增,“解封”不是“解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严格按照省和邢台市要求,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输入不反弹。

最后,朱继坤还到南宫中学(新校区)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朱继坤要求,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建筑工地“七个百分之百”要求,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真正办成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优质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