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2020年度第一期职业技能扶贫班顺利开班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5-18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82     字体:[  ]

5月18日上午,南宫市2020年度第一期职业技能扶贫班开班仪式在市职教中心举行,市扶贫办主任、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关贵臣,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赵灿波,市人社局主任边宏伟,市职教中心党总支委员张国祥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着重强调了举办技能脱贫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的介绍了当前的就业扶贫政策,勉励大家积极投入教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贫困群众马上投入了紧张的培训学习。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开设计算机应用、焊接技术、家政服务、种养技术四个专业,培训期15天。培训期间实行“四免一包”(免收学费和食宿费、免收教材费、免费提供实训耗材、免费提供跟踪服务、包推荐工作),帮助贫困家庭实现技术脱贫、创业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