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领导韩军一行来南宫市督导检查学校楼梯安全、厕所革命等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5-21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56     字体:[  ]

5月19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韩军、发展规划处主任科员朱慧霞、石家庄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邢家珊、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赵黎明一行4人来我市督导检查学校厕所改造项目实施情况、楼梯安全情况。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大为、发展规划科科长段丽芳、发展规划科科员赵雷,南宫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市委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春雨等同志陪同检查。

韩军一行先后深入南杜幼儿园、南杜中心学校、西丁中心学校、赵明桥小学、大屯小学、后王小学、薛吴村中心学校、郝屯中心学校、第一小学,实地查看了各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餐厅、功能室和厕所安全、使用及维护情况。每到一处,韩军处长都详细询问学校覆盖人口、在校生人数、厕所结构模式、工作原理及维护情况,并对楼梯安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在第一小学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督导组对我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市政府不断加大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更新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等,表示充分肯定。对我市创新措施,软硬件同步跟进,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实施城乡联合办校,提升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做法给予褒扬。对我市以农村学校为切入点、以学生文明卫生提升为推动点,首先从学校开展厕所改造、厕所革命,推动农村改厕工作的方式方法给予高度赞扬。督导组一行对我市持续做好学校楼梯安全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对我市承接省“学校厕所革命现场会”工作,从选择学校的范围和数量、类型、汇报内容、参观路线等,提出意见建议;对我市各学校特色建设、未来整体规划等讲了具体意见。

刘君红副市长代表南宫表态,对省、市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南宫市政府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一如既往支持教育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省“学校厕所革命现场会”工作,全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