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度抽查工作方案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3-05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28     字体:[  ]

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度抽查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宫“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推进行政监管科学化、规范化,结合我局实际,制订本抽查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布查处结果。

二、工作任务

   (一)抽查依据

   按照2020年度抽查计划,对照我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抽查事项名称、内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覆盖率等。

   (二)随机抽查方式

1.检查对象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

2.执法人员每组至少三人,按照相应执法职能随机选派。被抽取的检查人员与被抽取的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并重新抽取检查人员。

 (三)检查时间

    具体检查时间以单位实际情况确定,可根据计划、上级文件要求开展专项行动。

(四)随机抽查区域、内容、数量和检查事项

1.我局文旅游市场随机抽查区域为南宫市范围内。

 2.抽查内容为南宫市各文旅游经营单位,在《文化旅游市场“双随机、一公开”市场主体名录库》中抽取。

3.抽查数量不低于监管行业总数的5%。

4.随机抽查的检查事项严格依照文化和旅游部指定的抽查事项清单进行。

  (五)公示公开

    检查过程全程录像,检查结果在文化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南宫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或“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进行公示,检查资料入档,并由专人保管。

三、工作要求

  (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要出示执法证。

  (二)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执法活动,禁止越权、违规等行为。

  (三)在检查过程中,遇到可能危及人身安全、限制人身自由等紧急突发情况的,应当立即中止抽查工作,并向组织报告。

 

                         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