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殡葬改革工作调度会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0-07-06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49     字体:[  ]

7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殡葬改革工作调度会,会议由民政局负责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出席并作讲话,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办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民政局负责同志就我市近段火化情况、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公益性公墓建设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当前殡改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各乡镇办根据当前全市殡葬改革实际,继续加大殡葬改革宣传力度,确保提升火化率。

西丁办就殡葬改革工作介绍了经验做法,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当前殡葬改革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刘君红市长对全市殡葬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实行全民火化,加大宣传力度。在前段殡葬改革工作的基础上,从7月15日起推行全民火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绿色殡葬氛围,对有土葬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坚决制止和纠正,提升我市火化率。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规范殡葬市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取缔市域内所有生产、销售棺材的门店,进一步规范殡葬祭祀用品市场;依法查扣非法运输遗体、棺木的改装车辆。三是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和骨灰堂建设。各乡镇办确定选址后,严格按照标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10月1日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妥善解决“逝有所安”问题。四是强化督导,严厉问责。对拒不执行殡葬改革有关规定的,要顶格处理,严肃问责。同时,调整原有奖励办法,实行全民火化后,对没有普通群众火化的空白村,村内前两名普通群众实行火化的,给予每个逝者家庭1000元补贴。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