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刘金宇检查指导高考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7-0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94     字体:[  ]

为确保今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7月7日,2020年高考第一天,市委书记刘金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宫中学、南宫一中等考点现场,对高考考务以及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刘君红参加检查。

刘金宇一行深入到南宫中学、南宫一中,对酷暑中执勤民警表示亲切慰问对校园周边环境、电力保障、120医务急救、考生入场换戴口罩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了解,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考场秩序和监考情况。

刘金宇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教育、卫健等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体温异常考生,及时规范处置。要高度关注考生的心理健康,及时做好疏导工作,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交通、通信、供电、供水等方面应急措施,为考生顺利参考创造优良的外部条件,让家长放心、考生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