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刘金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7-0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61     字体:[  ]

7月7日,市委书记刘金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朱继坤、崔向峰、刘茂志、于幼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法检“两长”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钱三雄同志在南宫调研项目“双进双产”、全民增收、脱贫攻坚、“千斤粮万元钱”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范照兵同志在南宫检查“6+1”联动监督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是解决南宫当前存在问题的关键所在,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深入谋划,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不断探索新招式,激发新动能,拉高标尺、顶住压力,深入谋划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努力在下半年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绩效。

市委书记刘金宇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带着情怀干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身在其位、必尽其责”,扎扎实实转作风、踏踏实实干工作,为南宫发展尽力、为南宫人民谋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拓展思路干工作。各单位要深入了解本地优势资源、优势平台和特色产业,大力推行上门招商、敲门招商,并以外出招商为契机,学习当地在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为我所用,为南宫高质量赶超发展蓄力提能。三要拉出条目干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不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对全市重点任务,要提高要求、突出重点、倒逼落实、责任到人,项目化推进;要规定好完成时限、完成标准、责任人和奖惩措施,更加用心用力发展城市经济,积极谋划开展全民增收行动,坚决破除推而不动、推推动动、推而无果或事与愿违等问题。

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双进双产”摆在事关全局发展的突出位置,任何时候都要紧盯不放,坚持专人专职抓招商,积极主动出击,挖信息、抢客商、争项目,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坚持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切实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项目“双进双产”工作高效开展,更好地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邢台市5月份实绩考核情况的通报;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