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暨市长碰头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7-1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94     字体:[  ]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市长碰头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雷、朱伟社、霍秀申、申志刚,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关兵,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治理房地产开发领域违法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听取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及安排情况、特别债券分配情况、上级资金争跑情况和国省干道两侧集中整治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深入研究政策,健全责任机制,相关部门要依法承担行业监管职责,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经常性的日常巡查工作,合力构建运行高效的违法建设防控治理工作机制。要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处罚力度,对房地产开发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予以纠正。

会议强调,要加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度,规范项目用地,助力我市招引一批“大好高”项目。要充分利用好特别债券和上级资金支持,加快特别债券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特别债券和上级资金的最大效益。要研究建立国省干道周边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加大国省干道两侧环境整治力度,依法依规清理违法占地,不断改善城乡面貌,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南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