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刘金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7-14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83     字体:[  ]

7月13日,市委书记刘金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朱继坤、崔向峰、刘茂志、于幼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法院院长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脱贫攻坚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刘金宇指出,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邢台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推动农村危旧房屋改造工作,加强预警防范体系建设,坚决避免出现新致贫和返贫现象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定期对各乡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排名,查问题、补短板、快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市领导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谋划。刘金宇要求,各单位要坚决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到实处,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加强驻外招商力量,强化队伍建设,定期进行绩效考核,及时补充精干力量,有效推动我市驻外招商工作开展。要推行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拉出清单、细化责任,谋划好每周、每月、每阶段的规定动作和完成目标,统筹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地下水超采治理、违建清理等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实落地。同时,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切实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打造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敢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落实产业、就业扶贫等政策措施,一体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