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玉米瘤黑粉病防治技术指导意见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7-15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71     字体:[  ]

今年我市春玉米播种面积较大,降雨比较及时,春玉米生长喜人。最近到北胡、大屯、王道寨、高村、吴村等乡镇的玉米田调查,春玉米瘤黑粉病普遍发生。

玉米瘤黑粉病是一种土传为主的真菌性病害,首次传播以土壤为主,黑粉(冬孢子)通过雨水和风再次侵染。玉米瘤黑粉病在我市属于偶发性病害,前期主要危害叶片,杨花授粉期遇雨侵染到雌穗后,易形成黑粉穗从而严重影响玉米的产量和品质。


目前正是瘤黑粉危害叶片的关键时期,也是预防再传染的关键时期。望各种植户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搞好田间调查,当病株率达到1.5%时,立即投药防治。

防治方法:

12.5%烯唑醇、25%的三唑酮或43%戊唑醇喷雾防治。7天左右一次,连喷两次。  

南宫市农业农村局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