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7-24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74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民民事权利的保护法典。教育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7月24日上午,南宫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10家单位,在信和商厦广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集资、公证、法律援助等多种宣传彩页和普法小册子,宣传笔、宣传袋等各类宣传品,向来往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条文,对群众提出的彩礼返还、物业服务等方面法律问题现场解答,鼓励广大市民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用法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宣传实物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30余人次宣传活动让群众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了这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提高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晓率,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真正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百姓心里。

图片11.gif

图片11.gif

图片22.gif

图片22.gif

图片33.gif

图片33.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