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组织召开南宫市农村土地预流转工作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7-24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24     字体:[  ]

7月24日上午,在劳动就业服务中心713会议室,召开了南宫市农村土地预流转工作会议。副市长霍秀申、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和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霍秀申指出,土地预流转工作是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促进农业现代化的前提,有利于提高土地利用率、产出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霍秀申强调,土地预流转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农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该工作,必须坚持“依法、自愿、有偿”和“集中、规模、增效”的原则进行流转。

霍秀申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统一村干部和广大村民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要对现有土地承包经营权预流转情况及有预流转意向土地的农户进行入户调查登记。要积极发挥乡、村土地流转信息平台作用,及时掌握流转信息,要纳入乡级农村产权交易流转服务中心土地预流转信息管理台账,促进流转双方有效对接,助力发展现代农业。

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农村土地预流转方案和程序进行了具体讲解。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供销社主管副职及相关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