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专题调度视频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7-29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7     字体:[  ]

7月28日上午,南宫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工贸行业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裴英俊、相关股室人员及我市重点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共计30人在南宫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省应急管理厅段连军处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分别由各市区汇报上半年工贸行业监管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谋划。之后王玉洁副厅长围绕冶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控”机制建设等强调:一要结合当前形势,做好工贸企业监管工作。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效益滑坡,致使部分企业安全管理弱化,因此,要提高站位,加强监管,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承接的政治任务。破解企业非正常状态安全管理难题。二要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落实。各单位对照《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评估办法》查看“双控”机制建设落实情况,不断提升“双控”机制建设水平。三要扎实开展冶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木材加工企业隐患治理等专项整治。要突出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场所等指导企业开展现场专项风险辨识,认真组织隐患排查整改,实施精准管理。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狠抓落实。要通过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视频会议结束后,裴英俊结合本地实际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提出具体意见:一是高标准做好“双控机制建设。各单位要按照规定对各风险点开展风险辨识,确定风险等级和管控措施,形成风险管控信息台账;按照台账内容和隐患排查治理规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形成隐患治理信息台账。将风险管控信息台账、隐患治理信息台账统一保管存放,并录入网上信息平台。各单位的生产经营场所要根据风险辨识内容,制作悬挂安全风险告知卡、安全风险公告栏、安全风险分布图,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二是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是上级推行的一项重点工作,列入各级安全生产考核指标,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符合创建条件的单位要申请创建,扎实开展自评工作。三是切实要做好涉氨涉氯、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等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借助专家力量,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服务,对发现有重大隐患的单位,先停产,再整改。对问题较多不认真整改的,要利用执法手段责令其限期整改,倒逼企业做好各项整治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