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扎实开展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7-31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9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河北省行政执法证件和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证件管理办法》及有关文件要求,南宫市司法局7月30日在市职业教育中心组织各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工作考试设3个场次,全市共计100人参加考试。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考前进行了周密部署,细化考务流程,从考试对象资格审查、考试范围、考场安排、监考要求等各个环节做到精细化、流程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每场安排考生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考场。

按照“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考试原则严肃考纪、端正考风,采用“同一试卷、网上答题、一人一机”的模式,由市司法局人员负责监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侯玉恩,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瑞东组成巡考组,对考场纪律进行全程督导。

参考人员通过登录“邢台法治在线培训考试系统”完成3200道练习题,并通过3次模拟考试才取得线下考试的资格。本次考试试题从题库中随机生成,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这次考试真实检测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的学习成效,对强化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各乡镇街道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起到积极作用,将有力推进全市乡镇街道依法行政工作。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