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发布时间: 2020-08-03      发布机构:商务局      浏览次数:9     字体:[  ]

南宫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路文新、韩荣兴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选资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我市为进一步聚焦转型升级、聚力项目建设,以“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好、科技含量高”为导向,制定了“5+1”产业规划,即高端棉毛纺、新能源汽车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智能家电业、新材料产业、电子商务。在开展招商引资、选资工作中,我局紧紧围绕产业规划,对产业进行延链补链,努力打造产业聚集地,做到思路清晰,不打无把握之仗。

按照邢台市《关于切实加强招商选资工作的实施意见》(邢字2020〕2号)文件,我市中共南宫市委、南宫市人民政府红头印发了《关于开展“项目会战年”的实施意见》(南宫字〔2020〕8号)《关于大力促进招商选资工作的十条意见》(南宫字〔2020〕10号)、《招商选资五条激励办法》(南宫字〔2020〕11号)等文件,加大投资方扶持和项目引荐人奖励力度,提高全市人民招商积极性,提高招商水平和效果,加大对全国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的盯引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和龙头型、强链型的制造业大项目、好项目,提高项目引进标准,严格按照“234+1.2(1.5)”标准。同时结合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开发区内项目占地不建设,建设不投产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坚决取缔或采取相应措施,截至目前,我市“腾笼换鸟”土地面积270余亩,利用旧厂房面积13.7万平方米。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78日

 

领导签发:高东升

联系人及电话:刘     0319-5222298

抄报: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