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邢台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8-04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38     字体:[  ]

 7月31日上午,全国、邢台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领导朱继坤、于京礼、朱伟社及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在收听收看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指出,全国和邢台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周密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从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高度出发,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过细的工作,确保安全形势进一步平稳向好。

朱继坤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未雨绸缪,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切实抓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层层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滚动分析研判,列出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和“风险清单”,并逐一排查、逐一整改、逐一销号。要全面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快速、科学、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